新闻动态

i-WiN中心2021年迎中秋茶话会暨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量:5310

星辰耀九州,明月寄相思。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无线网络与协同控制中心(i-WiN)2021年迎中秋茶话会暨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9月18日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二号楼406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心老师关新平、陈彩莲、吴开杰、谷朝臣、何建平、朱善迎、王琳、王召健、马叶涵、宁超以及博士后杨紫雯、方懿到场,还有共计四十余名新生与往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典礼。


陈彩莲老师首先代表中心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一一对团队老师进行了介绍。今年共计17名博士研究生(包含4名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5名硕士研究生加入i-WiN大家庭。谷朝臣老师谈到:i-WiN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也希望新生能始终保持对科研的热情、热爱与热衷,努力磨炼自己,拥有一段热血沸腾的人生。


2581631965653_.pic.jpg

接下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生们用简洁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中心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彼此的了解,也进一步展示了新生们的活力与风采。期待他们能在中心收获充实且愉快的科研生活,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


19491631946252_.pic_hd.jpg

紧接着,陈彩莲老师对中心的发展理念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了由i-WiN中心师生联合制作演绎的短片《你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研究生?》(链接:成为一名研究生,探索未知,你准备好了么?),片中不仅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更向同学们展示了科研中会遇到的重重困难与艰辛,但也正如片中所言,“不要因为理想高远而放弃追求,也不要因为过程荆棘而不再坚持”,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这也是全体i-WiN人的追求与目标。

最后,陈彩莲老师对中心的开年大会、年中学术会议、中心规划以及中心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回首i-WiN中心走过的十四个年头,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众多奖项,也期待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值此中秋佳节之际,祝大家中秋团圆,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