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WiN-C2中心2021年中学术交流会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2656

2021年7月14日,i-WiN-C2中心2021年中学术交流会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电信群楼3-200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心各位教师与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了部分本科生同学参与。

图片1.png

大会伊始,中心主任关新平教授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关老师首先热烈欢迎了参与本次大会的本科生同学,并指出学生的发展是中心老师的第一等业务,中心会为同学们的科研创造非常有利的环境。关老师鼓励大家做“顶天立地”的学问,在就业选择时应当有家国情怀。

图片2.png

陈彩莲教授随后代表中心作了年中重要工作报告。陈老师从中心简介、中心理念、导师团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老师提到中心全体成员在过去的十余年中风雨兼程,一直在努力与探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攀登。

图片3.png

学术报告环节,戴文斌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自动化 OT 与 IT 融合以及标准化进展》的报告。戴老师结合工业生产实际,从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新模式下传统工业系统的变革、基于IEC 61499标准的开放自动化以及分布式系统+确定性网络传输对基于现场总线的工业网络的颠覆等多个方面为大家生动而具体地介绍了当下的技术前沿。

随后,宁超老师作了题为《数据驱动鲁棒优化方法及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从鲁棒控制优化的理论基础到其在新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宁老师详细介绍了新提出算法的优势及创新性所在,关老师也在问答环节和宁老师作了深入交流。

图片4.png  图片5.png

紧接着,中心各研究小组代表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代表性工作和进展。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多位学生在问答环节和报告人进行了交流。其中,博士研究生徐磊题为《基于半监督学习的时间敏感网络调度与路由联合设计》的报告和博士研究生王晓琳题为《面向估计/控制系统的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传输策略设计》的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午餐过后,中心各研究小组对研究成果的Poster和Demo进行了展示,多位本科生与讲解同学进行了详细交流。

图片15.png

下午,在学术报告及气氛活跃的小游戏之后,三位博士毕业生李明妍、李尧和胡玉莹分享了他们研究生期间的心得与体会,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挫折,及时调整心态,注重自身综合能力培养。中心教师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毕业贺卡,祝贺他们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图片16.png

颁奖环节,博士研究生徐磊和王晓琳被投票评选为本次大会的“Best Presenter”。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突破。

图片17.png

本次年中学术交流会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首次举办获得了圆满成功,相信每个i-WIN人和有意加入i-WIN大家庭的新同学都对“培养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团队”的中心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祝愿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在2021下半年心想事成,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