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控制、计算与通信前沿论坛(NFC3)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2853

202110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无线网络与协同控制中心、上海工业智能管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控制、计算与通信前沿论坛(NFC3)”在上海紫竹万怡酒店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沈学民院士及国内高校知名青年学者做精彩报告,吸引了来自上海交大、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师生共150余人参会。NFC3会议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智能无线网络与协同控制中心(iWiN)发起的系列学术年会,2014年至今已举办了八届。


WechatIMG3.jpeg


关新平教授首先进行了会议开幕式致辞,代表上海交大自动化系和iWiN团队对受邀报告人的拨冗前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对参加会议的各位教授、学者、硕博研究生表示了欢迎,对组委会和志愿者提供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guan.jpg


接下来会议正式开始,各位报告人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们共同分享这学术盛宴。其中沈学民教授为大家带来的题为《How to Conduct High-Quality Research and Publish Your Research Work at IEEE Journals and Conferences》的报告深入浅出的向参会者讲授了如何做高质量的研究以及如何将自己的研究写成高质量论文发表。沈学民教授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杰出教授,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担任IEEE通信学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网络尤其是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


shen.JPG


此外,其他各位受邀的青年才俊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以控制、通信、网络、计算等多学科交叉为研究点,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提问与讨论,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学术思想在此刻碰撞交融,迸发出新的火花,为各界专家学者及院校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


iShot2021-10-21 10.21.15.png


在一系列精彩的学术报告后,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本次参会者都能受益匪浅。再次感谢报告人接受会议邀请,带来最新学术成果与大家一同分享,同时也向所有为本届会议顺利召开做出贡献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愿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勇攀科研高峰,取得更杰出的成果,祝愿NFC3会议越办越好,推动控制、计算与通信领域的学术研究向着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