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无人系统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量:5177
车联网与交通大数据


IoV Group WebSite

在现在这个“以车代步”的时代,车联网对改善人们的生活出行具有真正切实的意义,作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领域,车联网在交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尽管车联网受到了各国的重视,大力推行车-车互联,以减少车祸和人员及财产损失,但目前通信环境的不稳定、人-车-路交互与Internet交互产生的大量数据、网络中的安全和隐私问题以及车联网中的效率问题,说明车联网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随着对海量数据的分析研究、异构通信网络的融合以及车辆在移动状态下的优化等,车联网能够对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支撑。车载传感器及通信设备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采集大量的数据,采集到的信息既可以通过V2V、V2I等通信方式传输又可以通过车内网在CAN总线上传输。ECU获取信息后进行分析处理,做出控制决策发送控制指令到CAN总线,控制系统接收指令进行相应的控制操作。由此,车联网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分为车联网中的大数据分析挖掘、车联网环境下的可靠通信以及车辆运行的优化控制三大方向。
 
 

4.jpg

电动汽车的感知-传输-控制  

 
 

5.png  

Traffic Sensing and Traffic Big Data  


 

6.jpg  

Ubiquitous Networking  

 
 

7.jpg  

Ubiquitous Networking